Google搜索 (Search with Google)

Google
 

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

小巧的高温超导磁体 (YBCO HTS magnets)



这个是美国超导(American Super)在ASC2006会议上展示的一个YBCO高温超导磁体,其性能真的让我十分惊讶。这个磁体的外径也就在15-20cm(目测),但在65K中心磁场可以达到1.5 T。

Superpower公司随后也在报告中展示了他们YBCO高温超导磁体,65K下性能高达2.4T。这让我不得不惊叹美国在coated conductor领域取得的进展。现在事实说明,YBCO的确在临界电流上,特别是在有外磁场的情况下,性能要远优于BSCCO。

当然了,作为Bi系高温超导体的研究者,我绝不会对自己的小玩意失去信心。现在Sumitomo已经将Bi-2223/Ag导线的临界电流提高到200A,这已经可以和YBCO竞争了,再加上价格优势、机械强度等多种因素,Bi系导线至少在高温超导电缆领域有一线生机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