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搜索 (Search with Google)

Google
 

2007年1月23日星期二

怎么选择?

今天听一个同事说了系里开会的一些消息,号称又来了某某牛人,系里的编制不多了之类。本来我还满怀期望的等待着留校的机会,现在看来越来越渺茫了。没办法,谁让自己不信在这个所谓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一流院系里呢?如果自己不是大师,头顶没有光环,是不可能待下来的。现在只能期待着奇迹的出现了。

今天还和一个朋友聊了一会,他希望我加入他的团队去运作一个培训学校。我很惊讶于他的改变。虽然他的想法还有一些不成熟之处,但他显然已经不是我以前认识的那个人了,看来社会的磨砺对一个人的锻炼作用真是不可小觑。我对他描绘的前景非常感兴趣,毕竟社会上真正由一个精英团队组正的教育体系几乎没有,这是一个潜力非常大的市场。我欣然接受了他的邀请,也许哪一天我会抛开一切去做这件事情,但至少现在我还没有那个勇气。

今天还听说以前的一个学生现在已经有千万资产了,不过4、5年的时间,真是让人惊讶。我倒不是一定要以金钱来衡量人的成就,但很少有人能意识到自己的长处,并坚持自己的长处。我到现在还没有发现自己最大的优势呢,呵呵。

还是老老实实写论文吧,时间还是很紧迫的。

没有评论: